建设方案 电话咨询 在线咨询

首页 > 社会责任>正文

关于共同开展“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心理援助公益行动”的倡议书

时间:2020-02-12

各相关单位、各心理工作者: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肺炎疫情高发,直接危及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也为广大社会公众造成一定心理恐慌。为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积极应对新型肺炎疫情,提升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京师博仁联合各发起单位和专家共同发起“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心理援助公益行动”,倡议大家一起行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社会心理服务,为人民健康、社会和谐、节日祥和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从自身做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传递真实信息,传达科学知识,传播正能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二、从身边做起,搞好社会心理服务

        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每一个人做起,从身边点滴事情做起,充分运用专业知识,做好患者、患者亲属及广大公众的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充分尊重医疗科学,有效消除心理恐慌,让患者及其亲属积极配合医疗,让公众主动做好预防和自我调节,保持积极的身心状态。

三、从现在做起,采取有效工作措施

经协商,我们优先启动如下几项服务:

(一)开启网上心理科普。邀请心理学专家开设网上讲座,提供减压和心理疏导,结合抗击非典成功经验的分享,增强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消除社会心理恐慌。联合平面媒体、电台、电视台、喜玛拉雅、微信群等加强医疗防治社会心理科普。

(二)开设心理答疑热线。联合全国心理专家,组成强大的心理援助专业志愿者队伍,公布热线电话,做好大众心理安抚和疏导工作。

(三)组建志愿服务团队。联合北京市社会建设促进会会员单位、心理行业发展促进大会主办单位、心关爱落地单位以及高校、媒体及热心支持此事业的机构共同组成社会心理服务志愿者行动队,随时准备参与一线社会心理服务行动。
    诚邀更多单位、心理专家、媒体共同参与,共同为疫区群众提供专业心理服务,传播心理知识,为广大群众减压,共同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四)公益行动联合工作组

1.公益行动指挥部
【总指挥】
宋贵伦  北京市社会建设促进会会长、北师大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教授
【副总指挥】
李晨玉  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副总编
【专家组组长】
刘晓明 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
【专家组副组长】
张学民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授
杨智辉 北京林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心理学教授
【执行总指挥】
孙啸海  京师博仁(北京)科技发展股份公司执行总裁
2.发起单位:
全国心理行业发展促进大会筹委会
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
北京市社会建设促进会
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北京林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河北大学教育学院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衡水学院
京师博仁(北京)科技发展股份公司
 
欢迎更多单位联合发起,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3.参与专家:(持续更新)
王时浩 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原副司长、“中社·心关爱基金”特别专家顾问
盖笑松 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心理学教授
叶一舵 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
刘晓明 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
杨智辉 北京林业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心理学教授
胡金生 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心理学教授
李玉侠 衡水学院教育学院院长、心理学教授
童秀英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科带头人,心理学教授
赵小军 河北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心理学副教授
田  立 中国教育电视台新闻中心主任
孙啸海  京师博仁(北京)科技发展股份公司执行总裁
 
欢迎更多有志之士参与,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五)联系方式
 
单位参与通道:
董倩 13439062187(可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微信)

 
专家参与通道:【报名通道】可微信或浏览器识别二维码,参与报名,感谢您的支持!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