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方案 电话咨询 在线咨询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博仁动态>正文

京师博仁承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心理行为实验室建设项目

时间:2011-01-02

项目背景

北京大学是享誉世界的百年名校,光华管理学院是中国最好的商学院之一。

光华管理学院秉承了北大悠久的人文传统,深邃的学术思想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处于中国经济发展与企业管理研究的前沿,以向社会各界提供真正具有国际水准的管理教育为己任,致力于帮助国有企业管理的国际化、民营企业管理的现代化、跨国公司管理的本地化。光华管理学院在教学方法和内容上不断创新,与实际相结合,并与行业专业企业积极合作开发新的教育模式,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教育方式培养国际高端管理人才。光华管理学院吸引了国内外的优秀专业学者和学生在此从事经济与管理科学的研究与学习,学院积极开展相关领域的研究,现有十几个研究所和一个经济-社会系统分析与模拟实验室,一部分以经济学院为主,一部分注重管理学。

现为满足管理科学研究的需要,光华管理学院决定建立一个专门用来进行管理科学、行为科学、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研究的心理行为实验室。

一流的学校建设一流的实验室必然选择一流的专业合作伙伴,鉴于京师博仁在业界的良好口碑和丰富的心理行为实验室建设经验,光华管理学院和京师博仁进行了深度合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建设方案

京师博仁与光华管理学院强强联手,只为打造国内一流的心理行为实验室。实验室建设方案从系统论、控制力和信息论角度出发,全面考虑到科研的实用性、数据采集的可靠性、个体与环境的交互作用等对科学研究有重大影响因素,因此,建设方案充分体现先进性、实用性、开放性和标准性、可扩展性和易维护性、可靠性和稳定性、安全性和保密性、精确性和同效性的原则。

1.先进性:充分参照国内外先进、成熟的技术、方法和手段,项目实施中所采用的设计方案、技术、产品应处于领先地位并具有可扩展性、连续性和前瞻性。

2.实用性:产品选型应具有很强的实用性,要紧密结合学科研究工作的需要,操作简单,技术先进实用。

3.可扩展性和易维护性:系统结构要合理、可扩展,可以集成不同厂商不同类型的产品。要采用先进的技术和方法来保证可扩展性,具有简易实用的维护手段,能做到故障的快速定位和排除,以减少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提高系统的运行效率。在保证使用要求和技术可行性的前提下,应选择易于操作、管理、技术先进、界面友好的设备和管理系统,具有较好的视频信息管理功能。

4.开放性和标准性系统:要按照开放性和标准性的原则进行设计,使用标准协议,实行开放标准,能兼容一定范围内的技术更新和趋势,能保证系统的可扩展性及系统的延续性,并综合体现当今的先进技术。

5.可靠性和稳定性:要从系统结构、技术措施、设备性能、系统管理、技术支持和维护能力几方面综合考虑,确保系统运行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要采用成熟和高质量的技术与产品,具备可靠的备份策略,提供冗余设计、系统检测、系统备份、断线自动恢复等手段,确保系统在运行期间不间断工作。同时,系统要具有抗干扰或冲击能力,在外界或内部条件突变时,保持正常工作,或在尽量短的时间内恢复正常。

6.安全性和保密性:系统设计和建设中,既要考虑信息资源的共享,也要注意信息的安全和保密。要采取有效措施,包括系统安全机制、控制权限等,来确保系统的整体安全。 

7.精确性和同效性:为达到一流研究实验室的标准,需保证各种实验信号强度、稳定性、可辨别差异性等方面在发送和采集过程中的精确度,以及实验研究对象对各种信号心理感受性上同效一致。

项目施工从用户的需求和特点出发,按照系统论、控制论和信息论的原则,在各个房间布置和功能系统搭建之间,考虑到整体性、关联性,等级结构性、动态平衡性,和信息的传递、获得、加工、存储过程的控制与操作。以及在信息基础上,整个实验环境内人与人、人与环境之间的交互作用的控制。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心理行为实验室建设案例

合作共赢

京师博仁凭借专业的技术和信誉,站在客户的角度出发,心理行为实验室建设的环境施工、设备产品既保证了用户科研的需要,又保证较高的性价比,还考虑到设备升级,科研事后的需要,与专业软件,如社会科学统计软件SPSS、定性分析软件NVivo等的接入。施工方面,完全按照客户的需求,对整个实验室在实验中能充分发挥最高性能在一些主要设备的选用和方案设计上,京师博仁经过认真的思考和反复的推敲计算,在主要的视频监控系统和扩声系统上,不一味追求高档,在充分保证科研需求的基础上为客户节省资源。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心理行为实验室于2010年底建设完成,现在已经开始正常的教学和研究运用,并获得光华管理学院老师的一致认可。为了确保实验室系统的优质运行,京师博仁积极地为用户提供多媒体设备的免费培训,并且承诺为用户的整套系统提供终身高质量的维修服务。

该项目是我公司和北京大学进行战略合作的一次成就,通过合作增强了双方的互信,为进一步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为进一步开拓与更多高校进行合作铺好了道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