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方案 电话咨询 在线咨询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博仁动态>正文

京师博仁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心理行业发展促进大会在 人民大会堂圆满落幕

时间:2019-07-20



京师博仁总经理孙啸海与出席第三届心理行业大会部分领导、专家、嘉宾合影

 
        2019年7月19日, 京师博仁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心理行业发展促进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圆满落幕。
京师博仁负责人表示,参与心理行业发展促进大会,有助于促进心理行业健康发展,推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同时,感谢相关领导、专家、客户、科研院所对京师博仁的大力支持,我们将继续遵循“促进心理应用行业健康发展10方针”,践行“博施济众,全民幸福”的愿景。为社会提供专业实用可信赖的心理产品和服务,搭建心理应用发展扶持平台,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助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本届大会以“新时代·新经验·新发展”为主题,邀请了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优秀单位,汇报先进经验并展示优秀工作成果,以期共同建设符合“系统性、递进性、操作性、长效性”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
       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副总编李晨玉、北京市民政局副巡视员张青之分别代表主办方发表致辞。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社会、市民政局心理服务促进中心副主任张胸宽作了关于北京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成果汇报;无锡市梁溪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飚作了关于“构建职工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助力全国心理行业健康发展”成果汇报;中共珠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强作了关于珠海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探索与思考的报告;深圳市坪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彭腾龙作了关于深圳市坪山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未来规划的报告;北京市海淀区铁西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马文生分享了社区心理服务经验;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青少素质台台长李荐就“心关爱·进百城”心理健康科普公益活动暨百位心理名家向祖国70周年献礼心理科普大讲堂成果进行报告。
        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原书记、北京市社会建设促进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宋贵伦倡议成立心理服务联盟,助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刘晓明教授作了关于把握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助推学校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报告(《2019年中国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报告》)。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作了关于全国社会心理服务标准化建设与服务模式的重要探索成果汇报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项目“6有6是6化”的主旨发言。
原卫生部部长、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终身荣誉会长张文康应邀出席会议并做总结发言,提出了四点建议:一、强化顶层设计,明确责任,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制度化;二、加强专业人才培养,推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行业化;三、引入社会力量,多元主体参与,推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社会化;四、创新工作理念,运用大数据手段,推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智能化。
        据悉,本届大会主办方还有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民政局、中共珠海市委政法委员会、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北京林业大学心理学系、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河北大学教育学院、河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青少素质台等10家单位联合主办,中国科学技术馆、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心关爱基金支持。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原卫生部部长、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终身荣誉会长张文康,民政部原副部长、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创始理事长徐瑞新,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中联部副部长马文普,国务院新闻办原副主任杨正泉,民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原巡视员、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原书记、北京市社会建设促进会会长宋贵伦,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雷正龙,中国科技馆观众服务部主任陈明晖,北京市民政局副巡视员张青之,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社会联络部副部长郭颂,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殷娜,中共珠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强,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陈继峰,中国国际科学和平促进会副会长陈一雄,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副总编李晨玉,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青少素质台台长李荐,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原副司长王时浩,大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姚夏冬,珠海市民政局局长陈耀平,湖北省恩施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泽,深圳市坪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彭腾龙,江西省永修县政府副县长闵柳莺,河南省驻马店市西平县政法委副书记曹富祥,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红卫,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授彭聃龄,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刘晓明,北京林业大学心理学系主任、教授杨智辉,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学民,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心理学教授、应用心理学专业带头人、秦皇岛心理学会副理事长童秀英,吉林大学教授王丽荣等来自全国各地的700余位代表嘉宾。

 
 

第三届心理行业发展促进大会领导、专家、嘉宾合影

 
        据了解,心理行业发展促进大会,聚焦心理应用、落实中央部署,以“党政主导、民众受益、专家参与、机构发展”为中心,是为实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搭建的高层次交流平台,促进社会心理服务从专业化、标准化、产品化、品牌化、职业化到行业化健康发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