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方案 电话咨询 在线咨询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博仁动态>正文

京师博仁接待南京教育工作考察团并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家研讨会”

时间:2010-06-09

南京市近几年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进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已取得丰硕的阶段性成果,南京的心理健康教育推广与普及已走在了全国前列。

2010年6月7日,南京市教育局宣德处处长刘鹰、陶敕恒带领南京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考察团来京考察,就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室的建设、心理咨询和活动开展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考察、交流、研讨,京师博仁执行经理孙啸海带队接待了南京考察团一行。

中国心理学会测量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车 宏 生教授、中国心理学会心理测量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秘书长、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院副院长方 平教授,北京德育教研中心副教授白玉萍研员、北京市西城区心理教研中心教研员田彤,《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杂志社》主编、心理学博士陈红,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理事、中国十佳心理教育工作者董艳菊老师等作为专家顾问团成员参与了此次接待工作。

2010年6月7日上午,南京考察团一行首先对北京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成果进行了参观,在专家顾问团、第94中学校长、心理老师陪同下对北京朝阳区第94中学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心理咨询室建设等进行参观考察,并听取校领导、心理老师对心理咨询室的建设及使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

随后,考察团和专家们来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成绩斐然的朝阳区,在教育教委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工作研讨会”,由朝阳区教育技术装备处徐学鹏主任主持,研讨会上介绍了朝阳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的情况和成功经验、心理咨询室的建设及使用情况;与会领导对中小学心理咨询室建设的成绩和心理健康教育的重大意义做了肯定,为南京教育局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很好的成功经验。会中对京师博仁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专业技术和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下午,考察团和专家们来到京师博仁进行参观,并在会议室举行了“心理健康教育专家研讨会”。

会上首先由南京教育局领导、专家分别介绍了南京心理健康教育的普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推进、管理、考核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专家们对南京教育局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就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室的建设、心理咨询和活动的开展做了重要的指导发言,并和南京教育局考察团一行进行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交换资料,并为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关于心理健康教育专家研讨会现场


 

京师博仁孙啸海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这几年来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对关于怎样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怎样建好合格的心理咨询室、怎样更好的使用心理咨询室、怎样创造一个完美的心理健康教育环境做了详细的分析和介绍。专家们对京师博仁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专业技术和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在关于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面,他们将一如既往的给予支持和指导,为中国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南京教育局考察团一行对我单位开展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和心理咨询室建设的规模与成效表示肯定,表示我单位致力于心理健康教育发展的工作为全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与专家们的交流也令他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以期望今后加强沟通交流。座谈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进行了自由交流。

推荐文章